物理学家不屑一顾

  据悉,与目前核电厂所用的“核裂变”技术比拟,核聚变产生的能量更增强大,而且不喷射性废料,无疑是最好的能源。数十年来,迷信家们始终在试验如何才干使原子核产生聚变。

  据报道,克里斯托弗是英国温布尔登市的一名退休的学校实验室技师,从童年时期起,克里斯托弗就对物理学充斥了兴致,并幻想着造出一个能产生宏大能量的核反应堆。长大后,克里斯托弗就千方百计学习相干常识,并开端进行核研究。他先在普利茅斯工艺大学取得了物理、数学跟化学等3科理学士学位,又在开放大学学习了生物学和生态学,上世纪60年代还曾在英国奥尔德玛斯顿原子兵器研讨核心工作。

  克里斯托弗表现:“假如要发生一次像样的聚变反映,我必需增加一个线性放大器加强能量,但那玩意要花2000英镑,我的养老金可累赘不起。”克里斯托弗称,他已经在“英国无线电协会”本月的会员杂志上登载广告,盼望能得到善意人赞助,帮他终极实现核聚变试验。

  潜心核试验40余年

  克里斯托弗愿望,他的“核反应堆”能揭开核聚变之谜。他说:“一旦我胜利,我将失掉伟大的贸易回报――我已经为此申请了专利。它未来利用普遍,比方驱动汽车之类,从而解决能源危机。”但克里斯托弗也否认:“目前我只能让这个核反应堆产生2瓦核能,但如果我增添能量,我应当可以启动一次核聚变反应,当然,我可不想在这里做一次真正的大型核试验,这个实验会很危险。”

  据悉,克里斯托弗的山寨版“核反应堆”就建在他家的备用卧室中,由重要是从街边电子商店买来的整机组装而成。日前,记者前往克里斯托弗的家中参观。克里斯托弗对记者忠告称:“这一实验十分危险,因为一旦核反应开始之后就很难停滞。如果能量失去把持,就将产生危险的核辐射,并可能导致核爆炸。”尽管家中放着一个危险无比的“核反应堆”,但克里斯托弗却不动声色地让96岁的母亲和他住在一起,而且他的母亲显然对此一问三不知。

  1967年,克里斯托弗在奥尔德玛斯顿进行了他的第一次核反应试验,但他自制的反应堆爆炸了,开释出大批中子和放射性的伽玛射线,幸好这些粒子和射线均对人体无害。从前40多年来克里斯托弗又进行了屡次核试验。经由多年研究之后,克里斯托弗竟在自己家中组装出了一台功能齐全的山寨版“核反应堆”!

  当克里斯托弗在进行核反应堆实验时,记者神色缓和地退到一旁。但克里斯托弗笑道:“别担心,我可不会在墙上或者我身上炸出个大洞的,是的,只要把我设计的核反应堆调整一下,就可以造出一颗原子弹。一个极其可怕组织还曾与我接洽,但我并没有兴趣炸逝世任何人。街坊们并不介意我做这些试验,而且以目前的能量程度来说,它是相对保险的。”

  “我能造出一颗原子弹”

  英国66岁老汉克里斯托弗・斯特赖文斯潜心研究核技巧40余年,最终竟在本人家中组装出了一台功效齐全的山寨版“核反应堆”。更惊人的是,克里斯托弗称,他设计的“核反应堆”只要调剂一下,就能够造出一颗原枪弹!

  记者看到,克里斯托弗的“核反应堆”就放在一张一般桌子上――在一个用铁丝网包抄的金属笼中,放置着一个小的银制盒子,盒子顶端是一个缠着铜丝线圈的氢气的玻璃试管。当克里斯托弗对这个“核反应堆”施加电脉冲之后,试管中即时呈现了一个刺眼的粉红色气体球。克里斯托弗说明称,这个灼热的气体球恰是核反应堆中的“小太阳”,电脉冲构成的电磁场使试管中的氢电离,只有能量足够大的话,就能产生核聚变景象。

  卧室做实验母亲一窍不通

  想靠“核反应堆”发大财

  然而克里斯托弗拉援助的广告刊登后,一名担忧的读者却向警方讲演了此事,而警方甚至请来物理学家对克里斯托弗的“核反响堆”进行评估。但很快警方就决议不再对克里斯托弗开展考察,因为物理学家不屑地称,克里斯托弗的“核反应堆”并不可能产生核聚变,它所能造成的成果“最多只是氢气被电离并发出难看的粉红色光团”。只管如斯,克里斯托弗表示,他并不会由于这些讥讽之声而结束他的“核实验”。 武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