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跋涉7小时终到家

  出言不逊的窦元珠来日本已15年,在富城县古川市从事电子产品设计工作。他的妻子6年前明天将来本跟他团圆,生了两个可恶的女儿。他们把家安在相马市,“我们家旁边就是福岛县县破公园,里面的松川浦海湾,是日本百景之一。”窦先生专门拿出手机,向笔者展现里面存储的海滩漂亮景色。从他的家到海滩,只须要步行5分钟,一家人周末最爱好在海边漫步。“惋惜当初这么美的海岸线全部都消散了!”

  孩子的情况最揪心

  窦先生一家本日将搭乘中国政府部署的飞机回国,他说:“此时,祖国二字在我心里千斤重!”

  “整个下昼,余震一直,我看到消息里说我家邻近的良多途径已禁受损,交通中止,家和公司的水电都断了。两个孩子的情形最让我揪心,最后,我决议骑车回家。”窦先生轻描淡写的陈述中,神色无比动摇。

  孩子跟妻子都在福利院里,一家安全,大家喜极而泣。

  天已经黑了,他冒着余震的危险,带着干粮,单独骑行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耳边不断传来震后石头崩塌的巨响。道路呈现了许多深深的裂痕,糟糕的路况使他时常推车步行……经历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他终于走完100多公里,平安回到家中。“家里没水也没电,房子还好,只碎了几个花瓶和相框”。

  华人在日本的生涯并不轻易,为了给女儿发明更好的经济环境,妻子刚休完产假就到离家30多公里的一家公司从事装备出口工作,而窦先生本人工作的地点离家有100多公里,不能每天回家。海内父母年纪已高,不能来帮忙带孩子,日本请保姆用度昂贵,夫妻俩只好把4岁的大女儿和2岁的小女儿都存放在四周的保育院里,妻子天天把孩子们送到保育院,而后再开一个小时的车上班。

 窦元珠、瞿翠霞夫妇和两个女儿。  特派记者柯立 摄 窦元珠、瞿翠霞夫妇和两个女儿。 特派记者柯立 摄

  海岸美景全消逝

  3月11日地震产生后,窦先生起初并不在意,由于日本常常地震,“以往咱们阅历的地震最多连续二三十秒钟,但这一次不同,持续了两三分钟。我在屋子里,有一种小舟在风浪上飘摇的感触,房子不停地摇摇摆摆”,窦先生焦急地给妻子打电话,发明手机不通。

  持续两晚在车子里过夜后,更蹩脚的新闻传来:福岛核电站发生爆炸,而他们家间隔爆炸地点不到50公里。他们紧迫撤退到多少十公里外的相马市灾民安顿点,16日下战书,他们终于搭上了中国驻日使馆派来的巴士,被安然转移到新�市避难所。

  本报新�电(特派记者柯立) 天灾考验人道,亲感情天动地。16日在新�市的避难所,老家青海的窦元珠安静地向本报记者讲述他在灾后骑着自行车、深夜冒着接连不断的余震骑行约100多公里,折返福岛县相马市家中胜利营救妻子和两个女儿的经历。相似的经历,在成千上万撤离核辐射区灾民中,频繁演出。

  震时如小舟漂在风浪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