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群体协商的中心内容是企业效益与职工工资挂钩,通过劳资双方同等协商 gucci 2012奢華名品 新款目錄,使职工工资增加与企业效益增长相适应。然而记者在调查中却发现,一些企业以成本进步企业经营难题为借口谢绝工资协商。


  记者在广州花都采访时,不少皮具企业老板谈到给工人加薪就一脸苦相。他们说:“要我涨工资就是要我的命,我只好关门走人。”


  一家手袋厂老板大倒苦水:工厂靠给别人做代工生存,一个手袋只能赚3元加工费,再涨工资就撑不下去。这个老板说,工厂天天至少要生产600个手袋才干保本,每个工人月工资1500元,眼下动工不足,每个手袋生产的人力成本已超过预算,工厂处在亏本边沿。


  佛山市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浩亮说,今年以来,原资料价钱激烈稳定,佛山纺织企业呈现艰苦,多项成本回升,利润缩水显明。“咱们盼望企业给工人加工资,但仅有少数效益还过得去的企业加了”。


  但也有不少工人告知记者,有些企业老板“心太黑”,效益好也不给工人涨工资,工厂明明是赚钱的,却硬说是赔本的。甚至不少企业主以为 www.gucci181.com,涨不涨工资与工人不多少关联 gucci2012新款包目錄。“因为办厂资金是我出的,投资危险是我扛的”。


  记者在考察中还发明,一些外资企业效益十分好,治理职员也不瞒哄利润,但也无奈地表现:给工人加薪很难。由于是代工,当外商把出产地点定在珠三角时,所有本钱都是找“精算师”作了正确的估算,他们感到“有所为”才下订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728gf13e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