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的初恋

图片由壹图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图为媒允许,

不得局部或全体转载,违者必究!

上个礼拜,因为意外怀孕,我的男友向我求婚了。我们是彼此的初恋,从大学时代到现在 lv2012女王新款目錄,在一起三年多了,情感也一直很好。他形状不错(虽然长相只是中等偏上,但身高191,也很有穿衣咀嚼,整体感到很好)、性情很好、有才干、工作也不错(毕业两年已经有月薪6K,在同届的同窗里都算高了)、能和我分担家务。而我就比拟普通,长相、身体、学业、工作都只是中等,切实没什么特别凸起的 LV官方網,四周好多同学都说他和我在一起冤屈了。

这样一个优良的男友人像我求婚,原来是看法值得开心的事情,但是他也有外人不懂得的毛病。首先是特殊执拗,认定的事件连他父母都很难转变。其次是他的花费习惯特别不好,别说理财观点了,储蓄的意识都没有,每月赚的不算少,然而现在还欠着一万左右的卡债。每月的工资除了日常基础开销外,都用在买名牌、跟朋友玩了、以及数码喜好上(猖狂的果粉)。

不管我和他父母,都劝过他存钱。但是先条件过的,他特别固执己见。岂但很追捧裸婚那一套,觉得恋情和婚姻就应当纯洁,也不认同为什么前要存几年钱。他觉得婚想结就结,孩子想生就生。他的理由是:他小时候家里也没多富饶,但是也快乐的长大了,父母只有给孩子足够的爱就够了 lv蜜語包包。至于说为孩子储蓄教导基金他更不屑一顾,说学习这种事靠天性,他一天的补习班没念过依然从小学习很好,假如孩子连高中都考不上,证实基本不是念书的资料,花择校费也是挥霍钱。

他家里固然只是一般工薪阶层,但也算衣食无缺,可能不谙世事吧。而我妈妈因为身材不好始终没工作,家里条件很个别,所以特别了解没钱的苦楚。说瞎话,对,我也不是一定要多富丽的婚礼、多大的钻戒。但是想到没任何筹备就这样贸然生孩子,男友又是这样的个性,我心里真的特别没底,婚我们能不能承当起家庭义务。可孩子究竟是无辜的,拿掉也不忍心。

我感到你的忧愁不是过剩的。就算是领养宠物这样善心举措,动物维护组织还要考核你的年纪、工作、有不固假寓所、家庭成员对小动物的立场、是不是已经有生了小孩……等等。

这些看似刻薄的条件都是有它的意思的:春秋太小性格不稳固,今年想养猫,明年兴许就对它没兴致把它赶出家门了。没固定工作就意味着没固定收入,一旦入不敷出你最先抛弃的确定不是父母家人而是宠物。没有固定住所就象征着你可能和别人合租,大多房主室友都不能接收宠物,带着个连累你找房的负担,你会不会想要废弃它?如果家人不喜欢宠物,会不会趁你不在虐打它,或者开门把它偷偷放走?没生过小孩的女人,家人和配偶又会不会以影响生养(虽然这是缺少迷信常识的成见),逼你摈弃它?总之,如果你不合乎,他们宁肯把经济和精神的累赘压在身上,也不敢贸然把一个性命拜托给你。

如果一个动物掩护组织的义工能为了小动物斟酌这么多,那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们是不是应该为本人的孩子预备更多?

首先,看久了我的专栏,你必定知道,“裸婚”已经是我一贯很反对的。而孩子更不是咱们想生,就有随意生的。

你男友的那套实践让我真的觉得很无语,名牌的衣服、鞋子、包包,革故鼎新的数码产品,吃喝玩乐――他所有的生涯乐趣都是离不开消费的。一个自己都无奈遏制自己用钱买快乐的男人,有什么理由判断他的孩子一定爱好那些免费的乐趣?

20几年前,没有麦当劳、iphone、游乐场,前提好或者不好的家庭的小孩子都是蹲在一起玩玩泥巴、玻璃球,那些廉价的,甚至不要钱的货色就能让他们很快乐,但这种快乐是原始的快乐 http://www.hkbagbag.com,是那种“由于不晓得能够更好,所以认为当初也不错”的便宜的快乐。20多少年后的现在别的孩子玩ipad,你的孩子街机都没零用钱打,你有没有勇气问问孩子,他到底能多快活?

20几年前福利分房、教育免费、医疗单位全报销,几毛钱就能买一袋现在二十几块钱品德的有机牛奶,抚育孩子的本钱十分低廉 LV手錶。20几年后大城市,从动辄几千块的幼儿园费,到上百万的住房,高额的生活成本、宏大的生存压力让年青人都喘不过气,到底是领有可能帮他减轻经济压力的父母幸福感强,仍是占有一双连自己都在租房的父母?

大多像你男友这类的人,不是想不通这其中的情理,只是习惯自私的只为了让自己开心而活着,不乐意面对一个男人应负起的社会责任。一个不肯负责,只懂得回避在自己建构的小世界里的男人,就算表面看起来再华美,也只不外是颗美丽的烂生果。单纯观赏还有些诱人,但是真正买它回家,剥开皮,能不能咽得下,只有你自己知道。所以,你问我这婚要不要结、孩子要不要生,我不但劝你别匆仓促结婚、别随便生孩子,更盼望你能好好想想这样一个对自己和别人的人生都不理解负责的男人,到底值不值得你持续来往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728gf13e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