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与股市的春天在哪里?

  《红周刊》作者 王婷

  2012年已经由了一大半,跟着政策后果的连续浮现,9月份的经济数据实际比预期强,市场广泛预期四季度的经济会涌现平和反弹,在这样的背景下,接下来A股市场的机会是怎么的?如果有机会,机会在哪里?假如不,最大的理由是什么?本刊记者专程奔赴深圳加入中国首届对冲基金年会,在会议上采访了上海凯石益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武、上海从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俊和港湾资产治理(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兆民先生。

  陈继武:向上拐点在半年到12个月

  《红周刊》:A股这多少年熊冠寰球,其本源在哪里?

  陈继武:中国股市熊冠全球,看看这几年我们的货币政策就很明白了。2009年3月份的时候M1、M2两个指标增速到了百分之29点多,最高的时候到了30%,在去年年底、今年一季度的时候M1也曾到30%。

  这次中国经济下滑既有长期的因素,也有短期因素。2007年美国已经开端降息,我们在加息,到2008年11月的时候,市场大幅放松,履行踊跃的财政和宽松货币经济,因而政策的摇曳加剧了市场的稳定,加剧了经济的摇晃。

  《红周刊》:你的意思是货泉政策乱了步调,导致股市跟经济的不稳固吗?

  陈继武:在去年10月当前,我们不应当再采用这么激烈的压缩调剂了,当初实体经济的艰苦比咱们设想的多 chanel皮夾

  从9月份宏观经济的数字来看,经济见底,但是什么时候能进入另外一轮增长,我认为改造开放30年,中国第一个阶段的增长停止了,因为我们在30年前缺的是资金,缺技巧,缺管理,现在中国富饶的是资金。如果在这个阶段还想进一步增长,怎么办呢?我们发明目前像日本、美国、欧洲这些国度和地域,经济进一步增长最基本的能源来自于科技提高和劳动生产力的提高。

  《红周刊》:A股的春天在哪里?

  陈继武:股市的春天首先要看估值,现在蓝筹股确实出现比较少见的投资价值,但中国目前整个市场的定价构造是扭曲的,我们晓得在美国上市的450多家公司,除了极少数蓝筹股以外,绝大多数小市值公司都是处在3倍的市盈率。但结我们现在创业板、中小板的估值太高了,原因在哪里?就是80%的投资者都是散户,百分之十几才是机构。而美国反过来,不同的投资者结构决定了我们完全扭曲的市场定价权,因此从估值来说,蓝筹股很廉价,但小市值的公司跟国际比较,高得吓人。

  再看资金,目前资金还是处在较紧的状况,为什么不降息?起因就是怕通胀,一直从大手笔的回购来解决银行和市场短期流动性缓和的问题,而且目前市场主要的盈利点在债券市场,银行卖得最好的就是理财产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去年一共到达六点几,现在保持在五点多的收益率。我们一定要关注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这个收益率只有跌到4以下,才会导致资金搬到股市来,否则还会推动在债券市场 chanel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

  还有投资者的信念,投资者情感永远是随着市场的高低波动而波动,中国的投资者以散户为主导,在这种情形下市场一定是暴涨暴跌,现在属于跌过火阶段,所有的利空因素都反应在目前股指的程度当中,只有在投资者灰了心、伤了心、铁了心的时候,市场才会在失望当中起来,怎么样起来?就是宏观经济出现回升趋势,资金面有一定宽松,渐渐地市场会出现一些机会,我觉得可能就在最近半年到12个月之内。

  《红周刊》:机会在哪些领域?

  陈继武:传统产业经过这一轮剧烈的结构调整,大批没有竞争力的企业逝世掉,龙头企业会给我们未来带来5~10倍的回报,要害是你有没有这个专业目光看到机会,传统产业一定有很多投资机会,因为我们的中心竞争力跟全球的比较上风还是在传统。

  其次,我们一定要注意随着整个挪动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技术的推进会改革贸易的业态、产业的业态,会衍生出很多新兴的工业,苏宁、国美刚把小家电灭了,成果出现了京东,打得苏宁的股票跌了一半,所以很多技术的先进,新的业态会跟传统业态或联合或抗衡,因此市场这种机会层出不穷,我认为在未来,这种范畴的机会很多。

  吕俊:中国经济可能已经触底

  《红周刊》:9月份经济数占有所好转,有什么观点?

  吕俊:这个问题比较大,对经济数据的察看来说,9月份经济数据确切出现一些好转,对这种好转有两种解释:第一种解释是出于维稳的需求,政府加快了基建投资,导致目前经济数据的好转;但还有一种说明以为,经济虽然处于增速下滑的进程,但是毕竟有一个基础的需求在,就像屋子一样,房子有刚性需求,经济有没有刚性的根本需求?当我们的经济增长速度从比较高的速度下滑到比较畸形的速度的时候,这个地方就再下不去了。

  《红周刊》:你更偏向于哪一种呢?

  吕俊:两种可能性,将导致我们对A股采取不同的投资决议。如果是第一种,将来还要再观望张望;若是第二种,现在已经比较保险。应该说我比拟倾向于第二种 chanel 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包包,固然我们不能说后面经济数据到此就完整触底了,但是我们能够断定的一点,经济增速不是从10%、9%就降到8%、7%,再降到6%、2%、3%,他降到中国潜在增加速度,比如降到6%或者7%就会稳住。

  《红周刊》:若是第二种,经济本身开始企稳的话,A股后市是否值得乐观?

  吕俊:现在股市表示不好,并不是完全是经济在起作用,还有其余的原因,比如一部门供求关系的原因,一局部轨制设计的特别原因,还有投资者结构的原因。这些原因,我信任在从前长达5年的调整,相称水平包括在里面。所以,我个人认为对整个市场未来的中期走势还是比较乐观的,当然从更长期来看,还取决于新一届政府对经济的政策是不是可能切合我们现在经济的须要以及新股发行的速度,从更久远来说很丢脸,对于略微中期来看,没有必需过于达观。

  钟兆民: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机会

  《红周刊》:钟先生做的是国际化事业,从国际视线如何看A股方向与机会?

  钟兆民:我们在香港,但港股和A股都做,在香港常常能找到细分行业的龙头7、8倍甚至5倍市盈率的股票,在香港有做投资的感觉,没有太显明炒股票的感到,7、8倍的市盈率,有4%~5%的分成。我们现在想两个事 香奈兒手錶,中国的人均GDP过了4000美金,总体来说饥寒解决了,吃饱的时候,需要是什么?消费进级、创业。

  《红周刊》:消费升级怎么说?

  钟兆民:品牌类的消费型企业以后一定集中在第一名、第二名,甚至第三名机会都不多,按西方所谓的定位实践,人的脑袋就记住一二名。

  对非品牌类的企业,比方说我要买亵服内裤或者家里穿的拖鞋,这种品牌诉求不高的花费品,就强调性价比。最近我遇到海内做纺织最好的企业,跟他聊天,他们没有品牌,不是阿玛尼,不是LV,但始终帮这些企业代工,筹备开本人的零售店,但品牌不是重要的卖点,但我太太也买了他们的睡衣、拖鞋,看的就是性价比最好。对于品牌类企业,要么你就做第一、第二的品牌,好比我们买可乐就是百事可乐或者可口可乐,不会买十分可乐。

  第二,制造业,中国究竟还是制造大国,制作业这块良多行业竞争格式初步定了,然而龙头仍是有机遇,我感到中国极有可能甚至已经呈现了世界级的制造业,他们把中国做完,又去印尼等处所开厂。

  第三,倡议留一个阶段性机会,我最近在看波罗的海指数,最近在香港看了许多航运企业的企业家,比如我看到一家公司,我不做欧洲和北美的生意,我是中国最大的民营航运公司,我就做东南亚,极有可能做成美国的西北航空,经营很细分。

  《红周刊》:还有哪些机会吗?

  钟兆民:假设能召募到200亿甚至500亿,让你去造空调,把格力、美的战胜,我估量敢百分之百拍胸脯的未几。原来国计民生的行业,选行业,谁做得更好,确定有机会,中国人再也不做空调了?不可能的。比如,现在什么产品还要排队买,这里面有供不应求的机会,我们在香港买一些澳门赌场的股票,从道德上先撇开,全部中国就那么几个牌照,那是供不应求的。

  《红周刊》:是否谈谈哪些是你看中的供不应求的种类。

  钟兆民:现在咱们都很留神环保,空气不好的,连我到最小的县城去,气象预告都在播PM2.5,所以要干净的能源。对于应用者来说,开车也好,家里烧气也好,都要清洁。我最近去,买自然气的排了很长的队。客户还要排队的行业,里面一定有赚钱的机会。

  最近我看到很多政策,比如医疗系统缓缓放开了,教导体制放开了,电信放开了,能源放开了。我们当时学经济学,生产关联决议出产力。政府出手的底线是社会有问题 香奈兒2012名牌謎語,该开放的已经竞争很充足了,不开放的开放出来,生产关系能解放,会大大进步生产力,我本来由于工作关系和中海油、业务上有过交换,大国企效力那么低还能赚钱,如果同样的行业给民营企业,你想一想,还没有放开的行业里面逐渐放开,里面必定隐含着大机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728gf13e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