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记者眼前的廖玉聪瘦小而薄弱,头发全白,脸上的皱纹如风干的橘子皮。廖玉聪说,近多少年,儿子的病情得到了好转。“我很快慰,我最大的欲望就是他可以好起来。”

  当然,廖玉聪也很担心。“假如有一天,他先走了,我会很伤心。所以,我愿望我能够在他前面走。可是,我走了,他怎么办?”廖玉聪的眼泪再次夺眶而出。

  意外烧伤妻子离去

  多年的操劳之后,已年逾古稀的廖玉聪疾病缠身。“我有白内障,腰总是痛,也常常要吃药。年纪大了,良多事件做不了了。”

  “很多人问我,有没有想到过废弃儿子?有没有觉得坚持不下去?他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啊,我怎么忍心丢下他不论呢!”

七旬母亲照顾因烧伤全身瘫痪儿子20年(图)
廖老太太对儿子的将来总是释怀不下。 南都记者 陈海燕 摄

  尔后廖玉聪一家五口挤在一间狭小的民屋里面,住了20多年。

  如果你想辅助这位顽强的妈妈,请拨打南都惠阳、大亚湾地域爱心电话15820729040

  ―――母亲廖玉聪

  采写:南都记者 陈海燕

  现在的林远新逐日以药物为伴,躺在床上,只能靠左手的两根手指进食 lv官方網法國。“灾害产生后 lv官方網台灣,我的世界崩塌了,当时我的两个女儿才2岁和3岁。在家里,我跟她们竞赛赛跑,我老是输。”林远新叹了一口吻 lv2012女王新款目錄,“一年后,妻子不辞而别,抛下两个年幼的女儿远走他乡,至今不任何新闻。她走后,我三天三夜没有进食。”

  廖玉聪是惠阳淡水人 lv旗艦店,今年48岁的儿子林远新,20年前是淡水一家玩具厂的工人。1990年,工作中对一种危险化学品操作不当引发爆炸,彻底转变了他的人生。当时林远新全身90%以上被重大烧伤,右手也被烧掉。灾害无情地剥夺了他劳动的权力,也掩埋了林远新的青春和家庭。

  “最大的愿望就是他能够好起来”

  妻子走后,林远新屡次想到过自残,但是由于母亲的刚强,他终极挺了过来。为了给儿子治病,廖玉聪低声下气地踏破了每个亲戚友人的门槛,变卖了家中所有的货色。“家里最值钱的地皮,当时也以每平米几百元的廉价卖掉了。”廖玉聪至今遗憾。

  73岁的廖玉聪这两年记忆力日渐消退,许多时候她会犯迷糊。连自己的几个儿子的名字她也总是叫错。可是对大儿子林远新的生涯点点滴滴,她却记得清明白楚。她记得何时要为他洗澡,何时要为他端屎盆,何时要给他喂饭,何时背他出来纳凉……自从20年前儿子90%全身烧伤后,这样天天反复的动作 香奈兒包包,她已经坚持了20年。“我会一直做到我逝世去为止”,廖玉聪一脸安静,不过她仍会担忧“如果我走了,儿子怎么办?”

  可是,钱仍是不够。当时50多岁的廖玉聪,开端到外面打短工。“我做过酒店的干净工,帮别人洗过衣服,还在塑料厂干过活,在家里还要替身做十字绣。”这种高强度的工作,廖玉聪始终保持到71岁。“可能是感到我年事大了,怕我忽然失事。”如今,廖玉聪还在侍弄菜园子,“种点菜本人吃,省得花钱去买。”

  不外,近期,林远新的病情再次恶化,急需手术,但昂扬的手术费却让白叟望而生畏。“已有局部热情人士捐钱给咱们了,然而,还远远不够。”廖玉聪说,她盼望可能得到更多人的赞助,把儿子的病医好。

  坚强母亲卖地打工为儿治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