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琪琪父母的感激,周冲再次露出了羞怯的笑颜,连连摆手说“不必谢不用谢”,趴在妈妈肩膀上的琪琪一脸稚气地看着围住她的人群。因为围观街坊太多,担忧3岁的琪琪惧怕,在堂嫂的倡议下,周冲与琪琪的母亲商讨改日再会晤。

  干过4年电工,常常高空作业

  当被问及会不会因救女童的事,改变自己的生活,周冲直言没有想过会转变,“想到小孩子那么危急,就没想到自己的安全,只想着能把孩子救下来再说。”

  托救悬空女童

  曾从5楼梯口救回工友

  23的周冲从湖北孝感来广州仅半个月,救人前正去公司面试

  新快报:全城都在找你,你是什么时候晓得的?

  新快报:以前爬过那么高吗?

舍身爬上三楼防盗网欲救下被卡脖女童的黄衣男子。 捐躯爬上三楼防盗网欲救下被卡脖女童的黄衣男子。

  女童父母当面感谢“黄衣哥”

  周冲今年23岁,5月25日才从湖北孝感老家来到广州找工作,虽然初中毕业后就没有继承上学,但他学得了一手电焊的好手艺,这次来广州盘算在离女朋友近一点的处所,找一份电焊的工作。来到广州后,周冲临时在珠村文华大街开超市的堂兄周先生家落脚,平时不去面试时,就帮堂兄看看店。

  周冲:这是举手之劳。当时街坊都在鼓掌叫好 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我觉得不好心思,也没说什么就走了。原来想再去看看小女孩的,然而当时楼道里人太多了,女朋友又在马路对面等着,怕她担心,我直接走了。

  6月3日下战书 lv官方網中文,周冲回到珠村的住处后,告知了堂兄自己救了小孩的事情,堂兄还不信任。“之后几天打电话都不敢跟家里人说,怕他们担心。前天告诉了我妈,跟她说起这事,她还很担心。”周冲说,自己以前在武汉工作的时候,也遇到过相似情形,当时一名工友因为脚未站稳 lv蜜語包包,忽然从5楼楼梯口要往下掉,因为楼梯都还未装上护栏,掉下去则可能直接到楼底。周冲看到后匆忙将工友抱住,两人双双倒在地上,最后工友安全出险,自己的手臂却受伤了。

  ■采写:新快报记者 张若然 陈海生 方阳麟 周达标

  周冲回想说,行“善举”之前,他正去找工作的路上。6月3日上午,周冲和女友人小英带着侄子,筹备去东圃某公司口试,当他们走到怡东苑对过路段路边时,看到途径两边围了不少人――本来是一个女童卡在4楼阳台花架上。

  ――“黄衣哥”周冲

  琪琪还是无奈转动,周冲只得又再向上爬,爬到了防盗窗第三格的地位,用力将琪琪往上顶。“似乎脖子卡住,上不去下不来,我就只能托着,一直抚慰她不要哭,警察叔叔立刻就过来了。”周冲说,3楼的街坊抱住了他的腿和腰,并用绳索系在腰上,他这才意识到有了“安全保障”。

  我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

  “黄衣哥”找到了!他是来自湖北的23岁青年周冲。6月3日,他途经天河区东圃怡东苑小区,勇爬防盗网救悬空女童,做完好事后,他默默地消散在大众的视线。为了找到他,媒体跟市民发出了“好人通缉令”,全城搜查好人的踪影。

  “黄衣哥”其人

  周冲:我也就是做了一件很一般的事件,帮了别人、看到小女孩没事了就好,也不认为是一个很大的事,所以没在意。也素来也没想过要找记者。

  但小英也要对周冲提个请求,在施救的时候应该注意安全。“救人是应该的,但尽量不要太危险了,还是要注意安全。”当被问到两人是否准备结婚时,小英害羞地笑了。

  新快报:为什么不自动呈现呢?

  当媒体和市民全城寻找周冲时,他还在寻找工作,天天上网查问应聘信息,面试了3个职位,对方都说让他等电话。

  托举了15分钟后,警察破门进屋,切开花架抱出琪琪,周冲在世人的欢呼声中爬下防盗窗,默默分开。“下来后腿都有点发软了,因为这十多少分钟完整是脚尖在那里顶着 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回到家小腿痛了两天。”周冲说。

  因爬的高度不够,够不到孩子的脚,周冲又持续往上爬,直到对方能踩到他的手。“那时候,我盼望琪琪能借我的力往上爬,要么我能把她托上去。”之后周冲边托着琪琪,还教她双手使劲往上爬。“她能听清楚,但当时她完全被卡住,上不去也下不来 lv2012女王新款目錄。”

  新快报:救人后为什么不辞而别,没有接洽小孩的家人?

  周冲:6月7日我帮哥哥看店的时候,无意间看到电视节目有我的新闻。而后发明网上和报纸上都有我的新闻,小女孩的父母也说通过电视感谢我,我觉得还蛮开心的。

  周冲的女朋友小英,来广州已有五六年,目前在增城新塘镇打工,她和周冲同样来自湖北孝感,两人在一起还没满一年。

  当时街坊都在鼓掌叫好,我觉得不好意思,也没说什么就走了。本来想再去看看小女孩的,但是当时楼道里人太多了,女朋友又在马路对面等着,怕她担心,我直接走了。

分享到: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举 | 本日微博热门

  对话

  “看到他爬那么高去救人,仍是会担心他摔下来。”小英说,当时自己嘴巴上虽然说不焦急,但实在心里还是有点担心的。小英告诉记者,周冲平时就是个热情肠的人,辅助别人在她看来是很畸形的事。

  ■兼顾: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下来后腿都有点发软了”

  经由媒体和市民的全城搜索,冒险救人不留名的“黄衣青年”6月9日终于现身天河区珠村。昨日下午4时许,新快报记者在天河区珠村文华大街的一家超市前见到了“黄衣哥”周冲,面对媒体的采访,有些忸怩的周冲一直羞涩笑着,这几天始终陪同在他身边的女朋友小英也宁静地坐在一旁。

  然而本人的身份被媒体曝光后,工作邀请犹如纸片个别飞来,周冲表现,已经收到了良多工作邀请,当中就有广州塔的邀请。对将来的工作,他说“要找一个最合适自己的”。

  救人应当,但要留神平安

  昨日下昼5时许,合法周冲站在超市外接收采访时,琪琪的父母带着女儿来到了文华大街,当面向周冲表示感谢。琪琪的父亲紧握着周冲的手,拍着他的肩膀,赞赏他是“好样的”。

  周冲家在湖北孝感农村,固然来自乡村,但父亲会些手艺,弟弟已经上班,妹妹也出嫁,全家的生涯还算过得去,“能够说不愁吃不愁穿吧”。初中毕业后,周冲开端学习电焊,一度到贵州拜师学艺,虽然只有23岁,但他已经在武汉做了4年的电焊工作了。平时由于电焊工作须要进行高空功课,周冲才感到爬上3楼防盗窗并不恐怖。

  昨天,新快报记者在天河区珠村文华大巷的一家超市前见到了“黄衣哥”周冲,5月25日才从湖北孝感老家来广州找工作的他,有些羞涩地表示自己只是“举手之劳”。而被救女童琪琪的父母也现身,当着镜头对周冲致谢。

  女友提看法:

视频:托举女童小伙现身称救人是举手之劳起源:CCTV《消息联播》

  周冲:我以前就是做电焊的,经常系上保险带进行高空作业,对高度没有那么胆怯。

  见女童有危险,衣着黄色T恤的周冲立即翻越护栏走进了怡东苑小区。此时,有街坊在楼下拉着被单预备接人,而被卡住的女童看似没有了力量。周冲便和一些街坊跑上楼,3楼的屋主开门让他们进去,还翻开了防盗网的小窗。周冲说,因为自己身子小一点,想都没多想自己就先爬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